无比美妙的痛苦


The fault in our stars-我承认,我是肤浅地看到人人影视上那句:"北美票房黑马,直逼明日边缘"才看的,结果被感动得一直擦眼泪。

这出戏的中文译名有直译的”命运的错“ ,也有意译的”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港) ,但我最喜欢的是”无比美妙的痛苦“。

只看戏名的话,我想我大概是不会看的,生活已经是如此艰难,又何必用悲剧来堵塞自己呢?结果被里面那句”Pain demands to be felt“一下戳中了泪点。多少次受了委屈,感觉痛苦的时候,隐忍多时的泪水,在至亲好友的一句”怎么了?“之后,突然溃了堤。痛苦需要被感觉到,因为这样你才会知道,原来痛苦的并不只有你一个人,原来我的痛还有人知道......

”失去你,会痛到无以复加,但你比任何人都清楚,即使痛苦也能活下去,承受住就好“ 母亲含着泪对女儿如是说。正如电影一开始所说的,这世上比得癌症更糟的事情,就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得癌症,这样的事情,每天在上演,区别只在于,那个逝去的人,是不是你在乎的。不管是失去孩子的父母,还是失去父母的孩子,看着至亲的离去,这样的痛只有经历过才知道,想必作者才有所体会,才能写下这么直白的感悟吧。

  死亡可怕而又不可怕,有时恐惧加剧了痛苦,与其蒙着眼痛哭着,不如睁着眼笑着流泪,这样才能在痛苦中看见那些无比的美妙。

-------------------------------------------------------------------------

引述一下网站上面的剧情介绍:

海泽尔(谢琳·伍德蕾 Shailene Woodley 饰)是一名十六岁的美丽少女,正处在黄金年代的她本该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尽情享受生命和青春带来的快乐与希望,但无情的病魔找上了海泽尔,她是一名肺癌患者。

  尽管最近病情有所好转,但海泽尔的心情却并没有因此而轻松半分,癌症随时可能复发的阴影和无法中断的治疗如影随形,让海泽尔对生命几乎失去了所有的热情和希望。一次偶然中,海泽尔在癌友互助会中结识了名叫奥古斯都(安塞尔·埃尔格特 Ansel Elgort 饰)的英俊男孩,他所患的是骨癌。两个境遇相似的年轻人很快就越走越近,他们在一起,探索着上帝留给他们的小小的一片世界,海泽尔也因此看到了未来和希望。


评论
© 搽脸Chalne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